避暑

一些过分的同人

【七夕西塔二十四时l9:00】同心石

上一棒 :@T·Y·A 8:00

下一棒 :  @鸿影 10:00


*时间线是页游大团圆后的西塔

*剧情需要所以有一点bug。

*ooc是我的,西塔是大家的,七夕快乐。




“就是这样,我认为,有必要去调查一下。”

议政厅里,新上任的将军简洁明了的陈述了关于发生在勇气国以北的——冰蛇要塞不明能量异动的调查报告。他放下报告手册,等待着主席位上的年轻国王的决策。


“驳回。”

真是简洁,迅速,清晰的回复。


确实在意料之中,但这欠揍的语气还是气的塔巴斯将军咬牙切齿,他瞪着议政厅主席位上的兄长。

“理由呢?”


年轻的国王头也不抬,一副“我不想搭理你”的样子。

“危险。”


这家伙,难道觉得这样说话很酷吗!



在西蒙不容置喙的拒绝下,才第一次参加政议的大将军还没品品参政的味道,就被迫结束了发言。下一个塔巴斯叫不上名字的官员,紧接着塔巴斯后面发言。那官员看着西蒙刚才的样子,生怕触怒了国王的眉头,汇报情况的内容都迅速了不少,没想到国王平和的像变回了以往,甚至提醒他嗓子哑了,下议后最好去吃点药。


哦,原来罕见的愤怒都是限定的。



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塔巴斯握了握拳,在夺权篡位和回恶德当leader之间犹豫,片刻后,这个对王位没兴趣,也当够了魔王的家伙选择了c项——把小拇脚指对准桌角重重的踢了下去。

嘶……



“啊!”

咚的一声过去后,整个会议桌轻轻一抖,国王吃痛低声叫了出来。

周围的大臣们纷纷愣住,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,盖恩作为贴身侍卫连忙走上前去。

“陛下,您怎么了?”

“没,没事。”



西蒙低着头,连眼角都因为突如其来的疼痛轻轻抽搐着,他抬头恶恶的瞪着塔巴斯。

反正西蒙看不到。塔巴斯想着,目光大胆的迎上去,嘴角还有意牵了个嘲讽的弧度。盖恩颇为无语,余下众大臣一脸懵逼。



会议结束后,盖恩与众臣分分离去,兄弟二人默契的留在了仅剩彼此的会议室。


“你小子。”

西蒙咬牙站起来,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散发着淡黄色光芒的水晶石扔在桌上,按响了拳头。


“久违的切磋比试吗?真让人期待。”

塔巴斯也站起来,从腰间摸出来一块除了光芒颜色外与之一模一样的水晶石扔在一边,朝对方勾了勾手。

“不过我的主意是不会改变的,绝对有去冰蛇要塞一探究竟的必要。”


这句话像情绪的开关,再次触怒了西蒙的眉头,他的声音不自觉拔高了八分。

“固执!你一定要草木皆兵,将周遭的一切事物都判定为危险吗?”


塔巴斯也不是个好脾气的人,私下商议了两天都被强权“镇压”的决策让他的心情也不爽到了极点,遂用同样的音量回应。

“你一定要等危险撞到你脸上大喊我很危险才会去防御吗!”


“那你,”

西蒙似乎是怒极了,一个箭步上去那架势似是要一拳把他的大将军揍出国境,却只是堪堪拽住对方的衣领。

“你一定要把那些可能是危险的东西绕着圈踩个遍吗!”



古人言,谁掌握了先手权,谁就赢了一半,塔巴斯这边来不及反应,西蒙已经开始持续输出了。

“塔巴斯,不是天生地养的草木灵物,你是父亲母亲孕育的生命,是花仙。”


那近乎歇斯底里的愤怒,足以让塔巴斯呆住,西蒙一改往日的温和,露出了极力遏制着的愤怒,以及这在自己领口的,不知是因悲伤还是恐惧颤抖的手。


“你知道你的血肉,你的筋脉,你的翅膀,在不可预测的魔法能量,刀枪剑戟面前有多脆弱吗!”


塔巴斯怔住了,将军深谙领兵打丈靠气势的道理,因此不愿相信自己在对方被气势上所击败,但事实就是他被对面的兄长犯规一样的0冷却持续输出,加一记平a打的愣在原地。



他从不相信世上一切的突如其来,所有巨大的爆发,都是蓄谋已久的雪花,最开始都是一片一点堆叠着,只等一点声音就会爆发,崩塌。

就像此刻面前的西蒙眼里的愤怒和悲恸。



一件政事上的分歧会让一向温润的国王如此怒不可遏,总之塔巴斯不信,这是不过是引发雪崩的一个微小的声音。

他感受到急促的呼吸轻轻拍打着他的发丝和鼻尖,近距离的接触能让他更清晰的感受到,这些温热的气体无一不在想他诉说着主人的不安。


“西蒙,冷静下来,然后看着我。”


原来他的疏离和独自承担的决心,不觉间在对方心里堆起了那么高的雪,西蒙好像一点也不相信他的归来。倒不如说,害怕相信。害怕他的一意孤行,害怕他的不辞而别,害怕再一次失去。所以即使抓住了也觉得不真实。


“我是这个国家的大将军。”

塔巴斯的手轻轻抚上兄长的肩膀,安静的感受着对方无奈的愤怒,和细微的颤抖。

“你亲封的,唯一的。”

他认真热切的注视着对方,希望隔着眼罩能将这份坚定传达给自己的兄长。

看着我,我就在这里,我有面临风暴和战斗的准备与决心,我会和你一同战斗。



“再者,我答应你会带几个士兵同往。”

似乎是有些心虚,刚刚还理直气壮的勇气国大将军声音弱下去了几分,但国王还是直直的带着怒气瞪着他。

搞什么,没完了。


塔巴斯有心发作,但碍于有点没理,心虚的移开了目光,瞥见了刚刚被他丢出去的石头,骤然想到了什么。


“再带上这个。”

他抓起紫水晶举到西蒙面前,颇有几分发誓的意思。

“并且向你保证,绝不会丢开它。”


好了吧,够可以了,别蹬鼻子上脸啊你。



淡紫色的水晶石在持有者的手里安静的闪着光,晶莹剔透的水晶石中嵌着一些细小精巧的花纹,犹如一朵盛开的莲花。

西蒙盯着那块散发着淡紫色光芒的水晶石看了一会儿,半晌后妥协的松开了塔巴斯,却仍是郁闷的不肯吭声,算是默许。




要说这块石头的神奇之处,还要从约翰先王和卓雅先后说起。古堡中唯一有关这块石头记载的内容,是在皇后生下大皇子的时候,国王在卓娅皇后的坚决反对下,坚持将其中一块石头塞进皇后手里,自己则握紧了另一块,然后两个人一起在产房疼了个天昏地暗。第二天,国王模范丈夫的称号就在勇气国上下传遍。


没错,这块石头有一个神奇的功能,接触两个石头的人,可以共享彼此除了五感外的一切知觉。在先皇和皇后逝世后,它作为遗产的一部分继承给了两兄弟,又由于塔巴斯的叛离一直滞留在西蒙那里,直到他回来,这些东西才回到了塔巴斯手里。


这样一来,塔巴斯身上发生了什么,他就能立马感觉到,哪怕他最近国务缠身,也能及时派兵支援。


塔巴斯知道自己说服了对方,叹了口气。







次日,揣着另一个人惴惴不安的心,将军踏上了冰蛇要塞的土地,越往北,风雪渐弱,直到森林和雪原交界的尽头,一阵强烈的光芒迸发开来,卷起诡异的旋风。


塔巴斯立马停止前进,一打手势,十个精兵组成的亲卫队立马分散开来埋伏在周围,待光芒褪去,狂风歇止,塔巴斯才缓缓靠前,借着周围的掩护,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立在一个未成形的诡异阵法前,口中念念有词。


畏首畏尾,偷偷摸摸,结合他多年的……经验,十有九十是在干坏事。


不能让能量如此之强的阵法形成。

他想着,然后将能量凝结在指尖,形成箭矢一样的形状,短暂的瞄准过后猛的掷去。箭矢划破长空,似有如虹之势,在塔巴斯的注视下精确的朝着阵法前的身影飞去。







勇气古堡办公厅里,年轻的国王盯着眼前如麻般不入目的文字,左手握着淡黄色水晶石,右手握着笔杆在文件上踱步一样敲打着,就差把不安两个字写在脸上。


“您别担心,塔巴斯……”

“塔巴斯!”

“不会有事”几个字还没从盖恩口中生出来就,就被自己的表叔硬生生吓了回去。


西蒙猛的从座位上弹起来,转身就想往外跑,到门口了才想起来什么一样回头冲盖恩喊了一句,“叫一个小队的士兵跟我来。”


谁跟得上你啊……

事态紧急,盖恩只来得及在心里吐槽这么一句,即刻召集人马去追恨不得只留一个影子给他们看的国王陛下。


盖恩紧赶慢赶,才堪堪追在西蒙身后,喘着气紧张的问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
“塔巴斯,”

西蒙握了握手里的石头咬牙,加快了速度,

“塔巴斯和我的联系断开了。”



同心石只要不被破坏,就能将持有者的感知持续传递给另一方,除非链接断开,而链接断开的情况无非有两种,一,同心石本身被破坏;二,持有者与同心石分离,或者丢弃同心石;三,持有者死亡。

第三种可能性不大,因为在此期间,西蒙并未感觉到任何的不适,但是前两种情况发生同样糟糕,它们可能代表着,塔巴斯在和什么人战斗,而且塔巴斯和他保证过,不会丢开同心石……

他保证过……

可那意味着他就会这样做吗?

还是像之前那样,独自面对一切。


纷乱的想法攻击着西蒙的理性,但国王仍然清楚在遇到塔巴斯之前的任何猜测都是给自己添堵,他摇摇头甩开纷乱的思绪,继续朝冰蛇要塞赶去。









“就因为这个?你唬谁呢?”

塔巴斯枪尖一挑,指向面前这个眉宇间带着些忧郁的男子,冰蛇要塞上的凛风将他蓝紫色的发丝吹起遮住他的表情。以塔巴斯为首的十个人将异国王子包成了个圈团团围住,而他本人虽然毫无知觉,但看起来很像找良家妇男寻衅的恶霸一样。


“是真的,因为……”

良家妇男面无惧色,一如既往的冷淡表情藏起了心里倾盆而下的“无语”,并尝试向对方解释什么。



“塔巴斯,在那里!”

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和一些嘈杂的喊声打断了两方(单方面)一触即发的氛围,倏然间,近百号身着蓝甲手持矛盾的士兵出现在塔巴斯身后。把包括塔巴斯和异国王子在内的十二个人整得俱是一愣。



士兵们虽然围在塔巴斯身后,但还是让出了条一人宽的道路。


“发生什么了,你没事吧!”

西蒙从人群中钻到塔巴斯旁边,用急切的目光给他全身来了个扫描,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战斗痕迹和伤口才稍稍松了口气。



救命,明明无论怎么看,他都不像被欺负的那个啊。异国王子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深深感受了人在屋檐下,而且还是他乡屋檐的心酸,更想回家了。


塔巴斯的安好成功让西蒙冷静下来,他顺着身边人枪尖所指的方向看过去,却意外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
“异国王子?你为什么会在这里!?”



这就长话短说了。


由于库库鲁的原因,异国王子总在海之涯和拉贝尔大陆徘徊,随着事务的繁忙,他在拉贝尔逗留的时间越来越短,间隔的频率越来越长。再加上库库鲁之前与和他来自同一个时空的库库鲁打了个照面后,他这个时空的哥哥明显的不安起来,这一次说什么都不让他离开,硬生生的把自己的身体拖到高烧不退还和没事人一样坚持赖着他。两个人不能处于同一个空间的诅咒仍未解除,所以他只能放弃古灵族的通道,打算建立一个新的入口回家。


却没想到被人家当成了不法分子,变成了这个样子。

“我想我可以解释一下。”





塔巴斯听完思衬片刻。

异国王子想要在冰蛇要塞开启回海之涯的阵法,链接两个时空的通道爆发出那样强大的能量异动也在情理之中。


搞什么,原来是个乌龙,而且还这样大动干戈,显得他好呆……



塔巴斯一挥手叫盖恩遣散了士兵,扭过脸来质问西蒙,毕竟是对方叫来了一个小队的人马,才让自己从看起来呆升级到看起来非常呆。

“所以,你为什么来了?”



虽然误会解开了,人也没事,但西蒙仍然气愤塔巴斯的食言。

“你还好意思问我,我问你,为什么断开同心石的链接。”



塔巴斯疑惑着一摸口袋,这才发现承诺过对方的“绝不摘下来”的石头转眼间不知道丢到了哪去,顿然有些尴尬。环顾四周,才在刚才栖身的地方瞥到了一抹紫色的光亮。



“你就这么对它!”

西蒙走过去捡起来曾在勇气国展览厅陈列的镇馆之宝之一,瞪着塔巴斯上前,正准备借题发挥,却突然被异国王子打断。



“二位手里的,是传说中的同心石吗?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西蒙觉得这位王子的眼睛已经亮起来了。



“传说中?”

“传说中能心灵感应的石头。”



“心灵感应?”

西蒙将石头扔给塔巴斯,在对方下意识接住后用脚尖不轻的磕了磕地,塔巴斯的眉梢因为瞬间的疼痛狠狠抽了一下。

“如你所见,它的作用只有这个。”


异国王子将一切看在眼里,皱了皱眉,道出了自己的疑惑。

“不对,不应该是这样。这确实是真正的同心石,但同心石真正的作用应当是让两个人产生心灵上的共感,而不是肉体上。”


他观察着两块彼此闪烁的水晶石,说出了心里的猜想。

“这两块石头应该被人施了诅咒魔法,我想请你们帮我一个忙。”











夜晚的勇气鼓堡内,大将军的办公室仍旧灯火通明。


“你来这里做什么,国王终于沦落到要和别人挤在同一屋檐下吗?

塔巴斯将目光短暂的从面前的文件中抽出,瞥了下这个唯一可以不打报告就进入他的办公室的人。



“我们答应过要帮异国王子啊。”

西蒙捧着一摞书自顾自进来,放在塔巴斯桌上,丝毫没有不请自来者的自觉。


“那是你答应,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张嘴。”

将军看着被入侵的桌面不满的蹙眉,却并未阻止对方的下一步动作。



“我想异国王子可能是为了库库鲁,对了,你还没听说过他们俩的故事吧?”

熟悉塔巴斯性格的西蒙选择直接跳过了这个麻烦的话题,拉了张椅子并到塔巴斯身旁坐下。



“库库鲁是异国王子的同胞哥哥,据说两个人不能处于同一个时空,所以从很小他们就被分开了。不能见面,甚至无法享受同一片蓝天。”

他一边自顾自的讲着故事,一边翻着拿来的资料书,温润的嗓音和翻书的响声,让塔巴斯有一瞬的晃神,像是回到了小时候,西蒙借着微弱的台灯光趴在他的床头,柔声的讲睡前故事。



“很耳熟吧,有花不见叶,有叶不见花。就像彼岸诅咒一样,所以他才需要同心石,好让库库鲁安心吧。”

故事终于结束,西蒙讲完后还不忘发表自己的感慨。他将两颗水晶石并列放在桌子上,专心翻阅起手中有关传说和诅咒的书籍,并且将另一摞书放在离塔巴斯近的地方,这意思,再明显不过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我开始觉得你也许并不适合处理外交相关的事宜。”

塔巴斯这么说着,翻开了最上面的一本书。



“容易吃亏?盖恩也这么说。如果你希望,从今以后外交方面就你来负责。”


“我并没有给自己找事的想法。”


一盏孤独却明亮的灯火照着两人,伴随着翻书声和陆陆续续的交谈声,化成夜色里一颗镶嵌在古堡上的星星,一闪一闪。




“找到了。”

终于,西蒙的手在一页泛黄的书页上停下。

塔巴斯凑过来看,书页上的图案在灯火的照亮下,像正和两颗水晶石里的花纹散发的光芒相辉映着。



“古丽斯坦的双生图腾。这原本……应该是卓雅和莉莉娅的东西?”


“没大没小,叫母后和小姨。”

西蒙闻言抬手在塔巴斯脑袋上不轻不重的锤了一下,却没发现两人的手正双双放在同心石上,果不奇然,不出片刻自己脑袋上也传来不轻不重的敲击感,心下无语。



塔巴斯专注于眼前的事物,难得没和西蒙计较,他指着水晶石上的莲花状的图腾,道出了其中的违和感。

“不对,图案被人改过了,你看这里的花瓣。”



不知这句话是不是打开神秘之门的咒语,两块石头突然爆发强烈的白光,周围的一切好像开始扭曲起来,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拉扯着他们存在的空间。一切都在一瞬间沉陷,两人甚至来不及挣扎。


“塔巴斯!”


失去知觉前的最后一刻,他听到了兄长焦急的呼唤。









塔巴斯在黑暗中缓缓睁开眼睛,不知道过了多久,周围是一片混沌,看起来像某种结界,应该就是石头上莫名诅咒的产物。


他四下打量着周围的情况,倏然间撞上一对紫色的瞳孔。他承认自己被这个不知从何时起就存在在这里的大活人吓了一跳,但一瞬过后,他认真打量起这个和自己只有一步之遥的女人。


白到有些病态的皮肤,星空般的蓝紫色纱衣,凤目柳眉,搭配上瞧起来有些苛刻的薄唇。让他觉得十分眼熟。


“莉莉娅……”

他在脑子里疯狂检索,片刻后,带着许些犹豫,念出了这个熟悉却陌生的名字。

女人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他看,目光里少了些塔巴斯久远记忆中的轻慢,反而有点深沉,盯得他汗毛倒竖,不,汗毛起舞……



“如果我遇到了你,那说明西蒙遇到了……卓雅,对么?”

他强压下这份恶寒,试着和面前这位本应随着风沙之王一同消散的人对话。



莉莉娅却并没有正面回答塔巴斯,而是反问道:“你们是来破解诅咒的,对吧。”

“这里是双生秘境,我是这里的引路人,跟我来吧。”

莉莉娅说完,自顾自的向前走去,笃定了塔巴斯会跟上来一样。


不是本人?是作为某种灵体的媒介存在的外壳吗?

塔巴斯一边思索着一遍跟过去,反正他们的目的也是破除诅咒,跟着这位引路人走或许是当下最好的选择。



他们一路沉默的前行,伴随着周围逐渐亮起来光芒,莉莉娅带他来到一扇发着光的石门前停下,指着前方。

“这就是诅咒。”



然而塔巴斯观察的目光只在石门上停留了片刻,很快便被浮在石门周边的一些发光物吸引了注意,发光物随着不知从何处刮来的微风蜿蜒起伏着——那是一些浮在空中的塔图文字。



“对方最喜欢的植物……?”

再三确认自己解读无误后,塔巴斯向莉莉娅投去疑惑的目光,莉莉娅立马扮演起合格的引路人的角色。

“双生秘境有光影两个空间,你所处的地方,是影空间。这里有三十扇通往光空间的石门,上面漂浮的文字是[门]的题目,只有答对题目,门才能开启,打通两个空间,诅咒才能解除。”



什么啊,搞的这么神秘,结果到头来却是综艺大闯关一样的作秀吗?



“看,你的选项在那里。”

塔巴斯寻着莉莉娅指的方向望去才发现,题目的下方漂浮着一些微小的气泡,像是水晶球一样映着各种各样的植物。



“你确定,这里所有的答案都是真实的?”

他并没有着急答题,仍然对这个来路不明的秘境充满戒心。


莉莉娅点了点头,耐心的回应他。

“同心石原本的作用便是读心,将挑战者的心境解读和展现并不是难事,结果也绝对真实。”



“所以只要点破气泡就行了,对吧。”

得到答案后的塔巴斯底气十足,一脚踏上前,甚至不屑于问如果选择错误会发生什么,满脑子都是拿捏了三个字。他在第一排气泡中点破一个浮现着仙人掌模样的泡泡,清脆的水声响起后大门缓缓开启。



一路上塔巴斯保持着平稳的移速,随着石门一扇扇开启,没有任何停顿,丝滑的堪比某和雨天音乐更配的巧克力,身后的莉莉娅亦步亦趋的跟着,似乎并没有为幻境中的人对对方的了解程度而惊讶,只是脸上始终挂着着似有若无的笑意。


眼看着二十九题已经过去,塔巴斯终于在第三十扇门面前停下了脚步,盯着面前悬浮的三个泡泡,眉角微微抽搐。因为他在气泡中看到了,自己的脑袋悬浮着,和两个漂亮的少女的脸一同飘在空中。

这题的问题是。

“对方最喜欢的人。”


这场面,该死的诡异。



塔巴斯陷入了沉思,光是题目就让他解读了好一会儿,喜欢的情感多种多样,光是笼统来看,就有亲情,爱情,友情,三大块,而题目并没有说明是哪一种。眼前的选项也都是熟悉的面孔,露莎仙女和人鱼公主,以及让他觉得万分诡异并且画风与前两者格格不入的自己。从前两个选项来看,题中所指的喜欢应当更倾向于爱情中的喜欢。



所以,首先排除第三项。



片刻后,塔巴斯列举了西蒙与两个女生之间的种种交集,凭借其极高的情商和强大的逻辑能力,在我真是太聪明了的心情下,毫不犹豫的伸手点破露莎的气泡。



然而,最后一扇石门却没有像之前一样乖乖开启,隧道忽然开始剧烈的震动,倏然出现的压迫感像要把整个空间碾碎一样,压的塔巴斯胸口猛的一痛。


“哦呀,似乎选错了。”

身后的莉莉丝眨眨眼发出一声惊叹,但隧道里的异动似乎并不能对她造成任何影响,女人莞尔一笑。

“那么,我作为引路人就温馨提示一下吧,在整个隧道崩塌之前,是可以反悔的哦。”



那么重要的情报一定要放到这种时候讲吗!


他有心剜一眼莉莉娅,急迫的情况只容许他打破另一个气泡,他想都没想,反手点破了浮现着人鱼公主的气泡。


没想到西蒙已经恋旧到这种地步了吗……



就在塔巴斯刚松开一口气的时候,整个秘境都开始地洞山摇一样,脚下的土地一块块碎裂开来,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,四周的一切也摇摇欲坠,似乎对他的第二次错误表现出强烈的不满。


他惊呆了,短时间内过大的信息量猛然冲断了他的思考能力,直到失重感骤然来袭,伴随着不断碎裂的土地,黑色影子朝深渊坠去。他没有自救,也没有挣扎,而是呆呆的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“自己”,以及漂浮在这个仅剩的选项上的题目。



【对方最喜欢的人】

对方最喜欢。

什么样的喜欢?

亲情,爱情,友情?


对方最喜欢的人。

最为对方的什么存在的人?

亲人,爱人,挚友?



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切,就像这个低能大闯关一样的诅咒关卡,就像此刻不断下坠的身体,就像眼前仅剩的选项和迷幻的题目。

就像那只握紧了自己的纤细的手。


短暂的空白过后,塔巴斯寻着这只手的主人向上看,莉莉娅在处于崩溃的土地的边缘死死拉住自己,挺拔的青年男子和纤细的成年女子的体重不可同日而语,艰难的表情很快在莉莉娅精致的五官上浮现。


他这才回过神来,借力挣扎着回到地面,跃起,伸手触碰了显示自己模样的气泡,伴随着清脆的水声,周围的一切慢慢复原,石门缓缓缓缓开启的。



秘境像是大发脾气后得到满足的孩子,为他照亮了前方的黑暗,延展出一条铺满金光的路,路的尽头,立着一个他无论梦中还是醒时都能清晰描绘出的身影,有着多远的距离都能一眼认出,隔着再长的歧路也能同归一处。


他的哥哥正踏着光芒朝他亦步亦趋的走来,就像无数个以往。


西蒙迈着近乎飞扬的脚步,急切的来到这个木讷的家伙面前。

“塔巴斯,终于……”

终于见到你了,你还好吗?也经历了和我一样的事吗?一切还顺利吗?我很担心你。


当然 这些话在他看到满身尘土,看起来经历了一番洗礼的塔巴斯后都没能说出来。

“你怎么了,发生什么了!”



“他很好哦,只是中途发生了一些小插曲。”

莉莉娅适时的从塔巴斯身后探出头来,提醒着二人她这个引路人还站在这呢。


西蒙愣了愣,又看了眼身后正朝这边走来的面若冰霜的“卓娅”,半信半疑的开口。

“是……母后吗?”


“哟,儿子,好久不见。”

“莉莉娅”热情的回应他。



“母后?”

这一声母后如晴天霹雳成功叫回了塔巴斯迷离的神识,他诧异的回头,便对上那挂在“莉莉娅”脸上万分违和的微笑。

“是我,我亲爱的塔巴斯。”


别这样小姨,不对,别这样母后,至少别顶着小姨的脸做这种事啊!

“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




“那就说来话长了。”

“卓娅”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二人近前,分明是温润如玉的甜美嗓音,却带了些不属于她的冷若冰霜。即便是塔巴斯这个只在错位的时空里,与母亲只有萍水之交的儿子也知道,这不是他们真正的母后。





一切都要从坐落在星海和黄沙间的古都,塔图说起。


塔图国王非常重视传统的血脉传承,老来得女的国王非常宝贝他的的两个女儿,于是找来祭司为二人祈福,并且以十分罕见的并蒂红莲为引,为两人铸了两块水晶石,并赋予它美好的魔法,同心石由此而来。祝愿她们能够永远相守相伴,心意相通,可惜这份心意随着两姐妹的长大和疏远,终是未能实现。


莉莉娅那时当真是厌极了姐姐,悄悄将诅咒封于水晶中,篡改了魔法,被卓娅撞破后,同心石便再无用武之地,在不知名的角落里生灰。剩下的一切就是他们所熟知的,有关嫉妒,牺牲,圆满和诅咒的故事。一切尘埃落定后,两颗同心石也淹没在名为过去的尘埃里,直到它们作为嫁妆被卓雅带走,直到如今的勇气国兄弟让它们重见天日。





“但是呢,我粗心的妹妹当年的咒术学习实在太过浅薄,成就了这样漏洞百出的诅咒,还在我死后将我们彼此的一缕魂魄困在了这里,甚至交换了魂魄的身体,如果不是今日你们打破了秘境,我们甚至都无法见上一面。”

“莉莉娅”笑着,像是在下午茶上读一则有有趣的笑话,不见灵魂被囚禁在诅咒中日日夜夜的苦涩,带着塔巴斯和西蒙熟悉的一贯的乐观大方,温柔开朗。



“别用我的脸做出那种表情。”

“卓娅”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上前一步捉住“莉莉娅”的手,将自己的额头抵上对方的额头,淡紫与鹅黄的光芒在她们周围环绕飞舞,片刻后,两人分离。西蒙注意到,卓娅的眼神里终于恢复了他一路走来不曾见过的,久违的温柔。

她们换回来了。



西蒙刚准备做点什么,塔巴斯便一个闪身到了卓娅和莉莉娅的中间,面向莉莉娅。就差把戒备二字写在身上。


在他的记忆里,是莉莉娅的恨意和嫉妒铺就了一切都痛苦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现如今诅咒破解,哪怕是一缕魂魄,塔巴斯也觉得,怨恨这种东西,应当最是难解。

“你还想做什么。”



莉莉娅直面他的戒备,也不觉得难过或者别扭,像是早料到了一切,她只是摇头叹息,美丽妖艳的面庞浮上一点错觉一样的纯净和悲伤。



“近百年过去了,小鬼。”

她没将剩下的话说下去,但塔巴斯却明了了。


近百年过去了,让她执着,疯狂,怨恨的一切,早就随着时光的蹉跎沉寂在了最深处,故国成黄土,故人为枯骨。在这些封闭的时光中,一切都在淡去,只剩下身旁的心意和牵绊,从未远去。


她早已醒悟,哪怕的确为时已晚。


西蒙凑上前拉住塔巴斯,为卓娅和莉莉娅腾出一片空间,就凭在诅咒的幻境中,莉莉娅无意害他,反而多次为他提供帮助,就足够让他相信面前的小姨 。



卓娅认真的看着自己身旁两个高大的身影,和记忆中闪过的稚嫩面庞相映,她多想把这一幕永远烙印在时光中,但却只是抑了抑眼角的泪水,轻声的开口,

“塔巴斯,西蒙,这句话无论多少次我都想说。你们是我引以为傲的儿子,以前是,现在是,永远都是。”

“我爱你们。”


随着女人轻柔甜美的嗓音收尾,周围的一切逐渐模糊起来,世界附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,诅咒破解了,秘境该消散了。


永不褪色记忆中,这个温柔的母亲也是这样带着如花的笑颜,毫不掩饰的诉说对他们的爱意。西蒙握紧了塔巴斯有些颤抖的手,感受着带点凉气的暖漫在心头。


“我们也是。”

他说。




周围的雾气越来越浓,浓到连近在眼前的事物也开始模糊起来,唯有身旁这紧紧握住的手才能给人一丝微弱的真实感。


“走吧,同心石的咒印破解了,秘境也该消散了。”

西蒙轻轻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,

“知道你舍不得母后,但如果将来我的孩子打扰了我们久别重逢的叙旧,我也会觉得他没眼色的。”



塔巴斯闻言,不舍的将放在卓雅身上的目光收回,顺便白了他一眼。

“不会有那一天的,等你这样不解风情的铁木头疙瘩抽枝发芽,我都该儿孙满堂了。”

他这么说着,但还是自觉的转身,留给身后的姐妹面对彼此的空间,却被重新叫住。



“塔巴斯,西蒙。”


二人回过头,那个叫住他们的声音是那样的生硬,又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别扭,这清冷语调的主人正是莉莉娅,女人正抬眼打量着他们。仿佛在观赏某种想要铭记下来的景物,用目光细细描摹着,这样的眼神盯得俩兄弟浑身不自在。


“嗯。”

半晌过去,她才像是看够了,不咸不淡的点了个头,抬手一挥,浓密的黑雾从四周漫上来,慢慢将他们分开。黑暗中,西蒙依稀听到了几句对白。



“跟你和约翰还挺像。”

“那当然,他们是你亲外甥。”










再次睁眼,他们已经回到熟悉的古堡,墙上的老挂钟敲了三下,两个人甚至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看着就像是在这里发了几分钟呆而已。桌上的两块石头闪着鹅黄和淡紫的微弱光芒,相交辉映,此起彼伏,像是在用不为人知的信号无声交谈着。这是只有两个人能读懂的暗语,是自出生时就被许下的心意相通的祝福,是兜兜转转后终于圆满的情谊,是比爱与恨更深、更近、更复杂一些的情感。


谁都没有说话,两个人并排坐着,默默守护这对久别重逢,彼此和解的灵魂,各有所思。


第二天早上,塔巴斯睁开眼,不知道昨晚什么时候睡着了,直起身子时又觉得触碰到了什么东西,他愣了一会儿才猛的反应过来自己居然枕着西蒙的肩膀睡了一晚。


总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的将军悄悄和国王拉开距离,做贼心虚的瞥了眼对方的睡颜,又悄悄抬眼看了看对方颈肩被自己睡皱巴的围巾,撇了撇嘴。









冰蛇要塞上常年的穷冬烈风,刮不熄此刻异国王子波澜不经的外表下的内心的喜悦。


“我们会还的。”

“不,送你了。”

西蒙大手一挥,反正这东西已经无法再共感神经,没办法用来教训不听话的弟弟了,而且世间能再少一对的对彼此牵肠挂肚的灵魂,终归是值得的。


“那你们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们本来就……”

西蒙刚说了一半,就感觉到身后塔巴斯眼罩后针尖一样的目光,硬生生的把“心有灵犀”咽回去,换成了“没打算留着”。



这玩意儿,好用过头了吧,连他想说什么都知道。



“非常感谢,都是因为库库鲁很担心,无论如何也不肯放我回去,但是我再呆下去,他的身体会承受不住的。”

靠,西蒙看着青蓝色眸子里真实的苦恼简直无语。什么海之涯王子,你是凡尔赛的王子吧。

他挑了挑眉,这同心石瞬间就不想给了,心说大家都是有兄弟的人,这差距是多洗爹,因为对方是作为年幼的一方吗?


嗯,问题果然出在年龄上。他自问自答了一下,心里瞬间稍平衡了些。

谁让我是哥哥呢?


弟弟就生了这么个又倔又傲的性子,主动一点又有什么关系。反正对方是塔巴斯,西蒙永远不怕一颗真心砸在冰疙瘩上,只要他敢给,回应他的,就一定会是更炽热或深沉的情感。




倏然的,塔巴斯就觉得一股热流从掌心的石头泛到了胸口,暖融融的,带着快要溢出来的舒服。


他愣了一下,又像是猛然间想起了什么耳根一红,飞速将掌心的石头丢给了异国王子,如甩开了一块烫手山芋一般。可惜这发生在须臾间的一幕没有被西蒙看到,同心石也没来得及捕捉这一切反馈给他,不然他一定能发现,自己的弟弟正在罕见的害羞呢。



随着阵法开启,异国王子朝着两人挥手作别,进入了白色的光芒中,塔巴斯看了眼身旁的西蒙,心里复杂了一下。


并不是世界上一切遗憾,曲折的故事,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圆满。如今回首往事,发现两个人能跨越那些如履薄冰的日子走到今天,真是了不起,就像是……某种奇迹一样。



“喂。”

又开始了,坦率的叫声哥哥很难吗?


虽然心里这样吐槽,但西蒙还是转过身凝视着塔巴斯,等待下文。



“勇气国所有甲级官员的大小决策都必须上报国王,等待批红,包括辞职致仕,所以……”

塔巴斯有心脱口,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气势如虹的背出来一串宪法后打起了退堂鼓,干巴巴的没了下文,干脆靠气势蒙混过关。

“你明白的吧。”



你明白的吧,我会兑现儿时的诺言,与你共同承担这份血脉里的责任。

你明白的吧,我会和你共同面对今后的一切挑战,就像这次一样。

你明白的吧,我不会再随便的离开了,我就在这里。

所以,别再担忧,别再恐惧,我会在你身边。

你明白的吧。



当然,泛着粉红的耳尖还是悄悄出卖了有模有样的气势。西蒙看着他掩了掩嘴角,止住了会让自己弟弟更难为情的笑意,走上前自然的拉住了对方的手。



“我明白了,所以,一起回家吧。”



夕阳在常年不散的阴云的遮挡下,仍是倔强的为冰原铺上一层浅粉色的霞光,撒在二人身上,将他们携手的影子拉长,像是被一条牢固的羁绊绳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平行线,伴随着交织着的命运,延伸到无限远的未来。





END


——

一点碎碎念:

这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写文了,要高考了大家明年见。虽然过程卡文很痛苦,但还是写的非常开心,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次活动。祝大家和西塔七夕快乐!



评论(17)

热度(39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